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8 04:30:00
日報

中美貿易 劉鶴戴琪首通話 同意保持溝通

分享:
劉鶴/戴琪

劉鶴/戴琪

負責中美貿易談判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昨早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視像通話,是美國拜登政府上台後,中美貿易高官首次對話,雙方同意保持溝通。
 

中國商務部聲明指,雙方本著平等和相互尊重的態度,進行了坦誠、務實、建設性的交流,雙方認為發展雙邊貿易非常重要,並就彼此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同意繼續保持溝通。戴琪的辦公室發聲明指,雙方坦誠溝通,討論了拜登政府以工人為中心的貿易政策指導原則以及戴琪對美中貿易關係的持續評估,亦提出了美方關注的議題,期待與劉鶴進一步討論。戴琪與劉鶴通話前接受路透社訪問,指美中首階段貿易協議十分重要,但只是美中整體關係的一部分,美國在對華的經貿關係上,仍面對非常巨大挑戰(very large challenges),會以審慎和尊重態度和中方展開對話。彭博社引述消息指中美工作層級官員周二曾通電話,中方揚言要美國撤銷關稅,才可推進雙方關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