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11 11:46:00

中美關係|與拜登通電話 習近平:中美合作是唯一正確選擇

分享:
 習近平與拜登通電話,指中美合作是唯一正確選擇。(美聯社)

習近平與拜登通電話,指中美合作是唯一正確選擇。(美聯社)

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新華社》報道,習近平表示,習近平指,中美合則兩利、鬥則俱傷,合作是雙方唯一正確選擇,強調中美關係正處於重要關口,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是兩國人民和國際社會的共同期盼,關鍵是要相互尊重及平等相待,以建設性方式妥善管控和處理。中美合作可以辦成許多有利於兩國和世界的大事,中美對抗對兩國及世界肯定是一場災難。

相關新聞:中美關係|拜登與習近平通電話 關注香港新疆及台灣等議題

習近平指,中美在一些問題上,會有不同看法,關鍵是要相互尊重及平等相待,以建設性方式,妥善管控和處理。兩國外交部門可就雙邊關係中的廣泛問題,以及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溝通,兩國經濟、金融、執法、軍隊等部門,也可以多開展接觸,中美雙方應重新建立各種對話機制,準確了解彼此的政策意圖,避免誤解誤判,要分清分歧,很好管控,有合作意義的,共同推動走上合作軌道。

習近平又提及,台灣、涉港涉疆等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希望美方謹慎處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