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3 22:49:00

中電發表修訂計劃 冀2050年底前零温室氣體排放

分享:
中電首席執行官藍凌志指,近期的天然災害及科學研究均顯示,「我們必須立即加快氣候行動」。(片段截圖)

中電首席執行官藍凌志指,近期的天然災害及科學研究均顯示,「我們必須立即加快氣候行動」。(片段截圖)

中電今發布最新的《氣候願景2050》,並承諾致力於2050年底前實現「整個價值鏈淨零溫室氣體排放」。中電計劃於於 2040 年底前淘汰燃煤發電資產,較早前的承諾提前10年;期間,中電又為2030年訂下了新的科學基礎目標,並強化2040年的目標,配合把全球暖化控制在較工業化時代前遠低於攝氏2度的目標。中電首席執行官藍凌志指,近期的天然災害及科學研究均顯示,「我們必須立即加快氣候行動」,而中電的目標是提供可持續的能源方案。

中電的願景計劃早於2007年就訂下,並於今年檢討計劃,過程考慮到多項因素,包括最新的氣候科學、科技趨勢、政策誘因、業務面對的風險和機遇,以及內外持份者的意見。中電表示,堅守每5年就加強減碳的目標承諾,冀將全球氣温升幅控制在攝氏1.5度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