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25 13:10:00

串謀洩漏試題案 名師蕭源判囚14個月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中文科補習名師蕭源,被指與兩名前口試主考員的大學同學,涉嫌串謀透過手機取得中學文憑試(DSE)的保密試題,3人早前被裁定兩項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今日在屯門法院判刑。蕭源被判監14個月,另外二人則分別被判監8個月,以及判監5個月,緩刑兩年。

代表蕭源的大律師表示,背景報告指蕭源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後悔,當初並無想過事件的嚴重性,現已好好反省,希望法官考慮以非即時監禁形式處理。然而,裁判官表示,不相信背景報告所指,蕭源第一時間分享獲得的試題是為了預備下一屆的文憑試,又說即使被告是純粹為個人生意利益,但現時的效果已是打擊文憑試的公正性,遂裁定蕭源入獄14個月。

3名被告包括蕭志勇(即蕭源,42歲)、張國權(43歲),以及吳宏樑(43歲)。蕭源在案發時為現代教育的中國語文科導師,張、吳二人分別在佛教沈香林紀念中學和香港華仁書院任教中文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