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3 04:30:00
日報

串謀詐騙 區議員王百羽李軒朗 涉欺騙立法會選舉開支

分享:
王百羽(左)及李軒朗被警方以涉嫌串謀詐騙拘捕。(Fb圖片)

王百羽(左)及李軒朗被警方以涉嫌串謀詐騙拘捕。(Fb圖片)

警方在王百羽家中檢獲大量仿製武器。

警方在王百羽家中檢獲大量仿製武器。

警方昨拘捕元朗區議員王百羽、九龍城區議員李軒朗及公司「U Made This」前董事陳梓謙,指他們在原定今年9月的立法會換屆選舉中,涉嫌提供虛假文書,虛報選舉開支,串謀詐騙。據悉警方亦在王百羽家中搜出一批仿製武器,他將被加控涉嫌管有仿製火器及彈藥,3人截至昨晚8時仍被扣留調查,警方指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多名探員帶同法庭手令,於昨清晨6時許到達王百羽元朗的寓所將他拘捕,他昨午再被警方押返位於天水圍天恒邨的議員辦事處調查。九龍城區議員李軒朗則於昨早7時許在沙田的寓所被捕,隨後被帶到田心警署接受調查;警方昨中午再押解他返到土瓜灣議員辦事處蒐證,並檢走一批證物,包括3部電腦、一些文件及寫有「光復紅土」、「五大訴求」等字眼的揮春。另外,中大客席副教授沈旭暉有份投資的公司「U Made This」的前董事,26歲陳梓謙亦被捕。

警方指早前接獲市民報案,有人虛報選舉開支,欺騙政府金錢,昨日分別於元朗、沙田及紅磡區拘捕3名本地男子,年齡介乎26至29歲,涉嫌「串謀詐騙」。警方調查發現,2名分別26歲及29歲的被捕男子參選立法會功能組別選舉時,申報選舉開支為489萬元,並報稱當中約450萬元由同一間公司捐贈,而該公司的董事為另一名26歲被捕男子。

商業罪案調查科警司葉永林表示,被捕人士涉嫌申報的選舉經費金額為489萬元,雖然未超出730萬元申報上限,政府亦未支付相關款項,但他強調重點不在於金額有多大,而是當中是否涉及虛假文件,例如虛假報價單、虛假收據,藉此欺騙政府的選舉資助金額。他指今次行動不是針對捐贈,至於何謂金額不合理,他指調查仍進行中,不便透露調查的證據及方向。警方又指行動進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Ad Block


王百羽家中搜出一批仿製武器
另外,據悉警方在王百羽的家中搜出一批仿製武器,包括8支長槍、17支手槍及一個木製弓箭,將被加控涉嫌管有仿製火器及彈藥。

王百羽及李軒朗今年7月以同一張名單,報名參選立法會「超級區議會」議席,但選舉因疫情押後,已報名參選人可獲發還全數選舉開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