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4-24 06:00:00

主場館融入 「東方之珠」概念

分享:

啟德體育園佔地約28公頃,4大主要設施包括主場館、室內體育館、公眾運動場及休憩空間。項目設計團隊Populous亞太區董事總經理Paul Henry表示,主場館以珍珠形狀塑造,融入「東方之珠」概念,可容納5萬名觀眾,並配備可開合式上蓋及靈活草坪系統,即地面可按賽事需要轉換鋪面物料,在面對不同天氣或情況,也可隨時變動布置,迎合活動需要。館內南面更將會設置偌大的玻璃幕牆,讓參與人士即使身處主場館內,仍可遠眺維多利亞港及海濱。
 

主場館可按賽事需要轉換鋪面物料。

主場館可按賽事需要轉換鋪面物料。

室內體育館也經過精心設計,包括可伸縮或移動的座位。而8公頃的休憩空間則設有單車徑、零售餐飲店舖和運動健康中心等。設計團隊希望,透過融合社區和運動的概念,提高使用率。Henry指出,Populous曾設計逾3,000個項目,但首次處理這種運動和社區融合的設計,加上位處海港前,背靠獅子山,亦要顧及其四周特別景色;他亦特別提及,建造時要顧及香港的颱風情況,建築物需要應對強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