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4-24 06:00:00

乏經濟誘因及資訊 僅四成創科企業願用環保科技

分享:

香港環保科技仍有待普及。環保促進會轄下的「環保科技匯庫」委託香港浸會大學,於去年11月21日至12月12日訪問81間創科企業,發現僅五成企業正使用系統性的環保科技,如自動化節能系統等。
 

調查指,有八成企業支持引入節能減廢的環保科技方案,惟提及引進科技或需公司提供額外的資源、工序及開支時,僅三至四成的企業清晰表示仍會支持方案;而企業普遍認為缺乏經濟誘因(82.2%)及缺乏相關資訊(69.6%)是公司採用環保科技的主要阻力。

環保科技匯庫召集人何惠萍(左三)認為,香港完善的法律及稅務制度吸引不少人創業,但政府在推動環保科技上力度不足,令企業對此卻步,促政府向引入科技的公司提供經濟補助、加強宣傳等,助環保科技在港更趨普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