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01 15:45:00

九巴熱線今增尋長者選項 捐院舍站牌防長者走失

分享:
九巴向兩安老院捐贈兩個巴士站,以防長者走失。

九巴向兩安老院捐贈兩個巴士站,以防長者走失。

社會不時有患腦退化症的長者走失,為協助家屬尋回親人,九巴顧客服務熱線(2745 4466)今日起新增快捷鍵選項,有需要的家屬只須在選擇語言後按「8」字,即可直接聯絡專員,向九巴提供失蹤長者或八達通等資料,當該長者以其八達通拍卡登車時,便有提示告訴車長該乘客或是失蹤長者,屆時九巴職員便會與家屬聯繫。當失蹤長者與家人團聚後,九巴電腦系統的八達通紀錄會隨即銷毀,以保障私人資料。

九巴呼籲家中有腦退化症的長者的家庭,預先保留長者的八達通號碼,一旦長者走失,可成為尋人的有用線索。

此外,有鑑患有認知障礙症的長者會有遊走情況,九巴特意為明愛利孝和護理安老院和明愛賽馬會長者日間綜合服務中心的長者,度身訂造兩個巴士站牌,並已裝設在院舍中,讓長者熟悉巴士站場景,減低走失機會。第一個站牌放置在地下花園,站名是「明愛安老院」,路線包括有47X、86A、89、281A及170;而另一個放在二樓平台,巴士站名是「明愛日間中心」,路線包括有47A、81C、87D、88及89B。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