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2 16:39:00

九成半青少年運動不足 歐鎧淳鼓勵每日運動1小時

分享:
歐鎧淳(中)被委任成為凝動香港體育基金大使,推廣一系列的SportsHour線上及線下短期健康生活活動,鼓勵年青人每日運動一小時。

歐鎧淳(中)被委任成為凝動香港體育基金大使,推廣一系列的SportsHour線上及線下短期健康生活活動,鼓勵年青人每日運動一小時。

凝動香港體育基金與策略倡議夥伴周大福企業,今日公布「SportsHour 中小學生運動參與時數研究 計劃」先導研究結果。世界衛生組織建議5至17歲的兒童及青年應每天進行累計至少60分鐘的中高強度身體活動。研究結果指,上學日九成半青少年都未能達到一周每天累積60分鐘中等或以上強度的體能活動 時間。

周末運動參與時數較多,但總計達標青少年僅禹23.7%。研究中亦顯示,達標女孩平日平均運動時數比達標男生低3倍(女孩:2.7%、男孩:8.5%)。而年齡與運動參與時數有成反比的趨勢,由15歲開始青少年的運動參與時數驟降。

「SportsHour 中小學生運動參與時數研究計劃」旨在探討本港兒童及青年的中等至高強度體能運動參與程度。計劃於2019年9月至2020年1月期間向中小學生派發活動記錄器 (ActiGraph wGT3X-BT),要求學生持續佩戴一周以測量運動時數及強度,該研究成功收集超過700名中小學生的運動數據。

計劃調查亦顯示,約六成青少年運動參與時數不足的主要原因為缺乏時間及功課過多。與朋友或父母一起做運動可提升小學生參與體育活動的興趣,中學生則希望可以透過參與團體組織和課外活動提高運動參與程度。

Ad Block

28歲香港代表隊游泳健將歐鎧淳表示,「研究顯示香港女生的體育時數比男生較低,女生參與運動依然需要更多勇氣及支持。身為四征奥運的女姓游泳運動員,會繼續做好運動員應有的本份,以行動去感染更多女生享受運動,每天運動1小時。」

為進一步發展新方向,凝動今日委任兩位奧運級香港隊運動員江旻憓(劍擊)和歐鎧淳(游泳)擔任凝動香港體育基金大使,成為機構的第7位及第8位大使。

九成半青少年運動不足,香港代表隊游泳健將歐鎧淳鼓勵每日運動1小時。

九成半青少年運動不足,香港代表隊游泳健將歐鎧淳鼓勵每日運動1小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