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2 16:22:00

交通擠塞|陳恒鑌倡隧道按時調整收費 部分非繁忙時段免收費

分享:
陳恒鑌倡隧道按時調整收費;部分隧道非繁忙時段研究免收費。(民建聯提供)

陳恒鑌倡隧道按時調整收費;部分隧道非繁忙時段研究免收費。(民建聯提供)

本港交通擠塞,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倡議「重塑本港交通運輸承載力」,包括建議3條過海隧道按時段變動收費,又認為城門隧道及將軍澳隧道等非繁忙時間收費只造成「樽頸」,應研究該些時間豁免收費。

陳恒鑌提倡三個「重塑」,涵蓋隧道收費、泊車轉乘和智慧出行。隧道方面,他認為使用量長期不均,特別是三條過海隧道,建議透過隧道費用徵收調控車流,包括引入「時變收費系統」,按隧道的使用需求,於早上及黃昏的特定繁忙時段,按不同時區逐步把隧道收費調升,分流非必要車輛使用隧道。

泊車轉乘方面,陳恒鑌認為可擴展至路面的巴士轉乘樞紐、改善轉乘站環境等,增加吸引力。至於智慧出行,他期望未來發展結合車輛、道路及交通燈三者,利用大數據去調度車流,解決現時「路路皆塞」、「一路多燈」等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