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22 05:15:00

人民日報指港要「二次回歸」

分享:

《人民日報》海外版在官方微博發表題為「誰主香港?」的文章,拆解香港局勢。文章指香港的制度設計令特區政府受到各方制約,加上司法系統掌握在「隱居」的「港英當局」手中,導致香港成為實際上的「無政府狀態」。
 

文章指即使香港實現普選,也不見得會出現有效的治理,並指回歸後殖民地式教育轉向反祖國大陸,令年輕一代成為「港獨」力量的主體。文章最後指出,今天的香港已完全不是回歸之初的香港,對中國內地的挑戰是如何使香港「二次回歸」。 

新加坡國立大學教授鄭永年亦提出類似觀點,他接受《人民日報》海外版官方微博訪問時說,反修例運動出現分離主義、「港獨」思想,甚至走向「逆向種族主義」,要跟中國切割開來。他指現在的港人不是原來的港人,原來的一國兩制下的高度自治,既有對香港的認同、也有對中國的認同,故他說,「97年是香港的第一次回歸,此次風波之後,要完成認同上的『二次回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