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3 04:30:00
日報

代購外賣打斧頭 餓了麼騎手買「假菜」賺差價

分享:
(圖1)

(圖1)

叫外賣都有「假貨」?湖北武漢一名姓王男子上周五使用外賣平台「餓了麼」的「跑腿代購」服務,請騎手去當地知名連鎖食肆「靚靚蒸蝦」買7道菜送上門,收貨後卻驚揭只得1道菜是「真貨」,其他6道菜來源不明,連收據(圖1)也是偽造。涉事騎手辯稱,為節省時間才在另一食肆買6道菜,只賺了36元(人民幣,下同)差價。王男批評,「我收到的外賣不是我想點的,說明平台監管有漏洞」,靚靚蒸蝦方面更認為,背後或有「造假一條龍」。

7道菜只有中間的蔥烤龍蝦是正貨。(互聯網)

7道菜只有中間的蔥烤龍蝦是正貨。(互聯網)

上海「看看新聞」報道,餓了麼跑腿代購服務由騎手全數收取並支配代購商品的款項,跑腿費則是平台與騎手拆帳。王男當日要求騎手去靚靚蒸蝦購買油燜大蝦、蔥烤龍蝦、涼拌毛豆、靚家滷藕、乾煸花甲、孜然蝦球及經典涼麵(大)共7道菜,總共支付486元,其中20元為跑腿費,姓甘騎手接單並於一個多小時後送貨上門。

王男發現冷麵份量不如以往多,於是致電收據所示分店查詢。姓林店長加王男為微信好友,查看涉事菜餚照片,從配料證實冷麵並非該店出品,而且除了價值80元的蔥烤龍蝦外,另外5道菜的外賣盒亦非該店所用的黑色兼有店名,就連印著「靚靚蒸蝦(水廠店)」的收據也非「真貨」,真正收據印有時間而非只有日期。

(圖2)

(圖2)

「假菜」來自不明食肆
報道指,店內閉路電視還清楚拍到,當日甘騎手只拿了一道菜就離開(圖2)。甘騎手事後一度強調只得冷麵是「假貨」,隨後改稱因下雨及離靚靚蒸蝦分店較遠,為節省時間,遂上網訂購靚靚蒸蝦的蔥烤龍蝦,再到其他食肆買另外6道菜,「價格差不多,我最多只要了二、三十塊錢(差價)」。甘騎手又出示向「蝦蟹神」付款349元的電子支付紀錄,但拒絕回應疑似偽造收據的來源。報道提到,記者在多處尋找食肆「蝦蟹神」無果。

武漢靚靚蒸蝦餐飲管理姓蔣負責人質疑甘騎手狡辯,認為甘騎手特別去靚靚蒸蝦買一道菜,是為了逃避餓了麼平台追蹤送餐路線,假收據更可能是甘騎手或不明食肆提供,若涉及不明食肆,就說明事件背後有一條龍造假服務。餓了麼昨回應稱,已先行向王男賠償並派專人與其溝通後續事宜,同時已暫停甘騎手服務資格,又聯同商戶向有關部門舉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