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7 11:51:00

以巴衝突|中國批評有國家阻撓緩解中東緊張局勢

分享:
中國批評有國家阻撓緩解中東緊張局勢。(資料圖片)

中國批評有國家阻撓緩解中東緊張局勢。(資料圖片)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在加沙地區的衝突踏入第7日,雙方共有200多人死亡,1,200多人受傷。聯合國安理會舉行會議討論以巴局勢,主持會議的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不點名批評有國家阻撓緩和緊張局勢。

聯合國安理會舉行視像會議,商討以巴局勢。在會議中,以巴雙方代表針鋒相對。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外長馬勒基指,以色列正迫害巴人,犯下戰爭罪行及反人類罪行,有些人或許不想用這些詞語,戰爭罪行及反人類罪行。

以色列常駐聯合國代表形容哈馬斯組織對以色列的攻擊是早有預謀,目的是要從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手上奪取西岸控制權。他指國際社會應一致譴責哈馬斯,指何任何呼籲各方克制的言論只會令哈馬斯茁壯,無助達致和平。

中國,挪威及突尼斯常駐聯合國代表發表共同講話,對加沙局勢及平民傷亡數量上升,表示嚴重關切,呼籲立即停止一切暴力,破壞及敵對行動,遵守包括國際人道法在內的國際法,保護平民,特別是兒童的安全;同時關切東耶路撒冷的緊張局勢和發生的暴力活動,敦促保持最大程度克制,尊重聖地的歷史現狀。

王毅表示,遺憾的是由於一個國家阻攔,安理會至今未能發出一致聲音,我們呼籲美國承擔應盡責任,採取公正立場,與大部分國際社會一道支持安理會緩解局勢,重建信任及推進政治解決。」他指,國際社會必須採取緊急行動全力阻止局勢進一步惡化,他指停火止暴刻不容緩,敦促衝突雙方停止軍事及敵對行動。

Ad Block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表示,中國將繼續推動安理會採取行動,通過政治對話結束危機。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警告,以巴衝突可能令中東地區陷入無法控制的危機,各方必須停止戰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