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6 10:24:00

以巴衝突|以色列再向加沙發動空襲 停火以來首次

分享:
以色列再向加沙發動空襲,停火以來首次。(AP)

以色列再向加沙發動空襲,停火以來首次。(AP)

以色列周三向加沙地帶發動空襲,是上月停火以來的第一次,以回應巴勒斯坦一方釋放燃燒彈氣球,導致鄰近加沙的以色列人社區發生約20宗火警。空襲中未有造成巴人傷亡;今次衝突被指是對以色列新政府首場考驗。

相關新聞:美歐峰會聯合公報:關注本港自治和民主進程被蠶食

以色列軍方表示,出動戰機轟炸加沙地帶多處目標,包括加沙市和南部城鎮康尤尼斯,又聲稱準備好就來自加沙的持續恐怖主義行為重新戰鬥。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確認加沙受到空襲,表明會繼續抵抗。

空襲回應巴方發射燃燒氣球致火警

《路透社》報道,巴勒斯坦早前從加沙地帶發射燃燒氣球,以色列消防隊報稱事件令邊境地區造成20場大火。

在以色列發動空襲之前,數以千計以色列人揮舞國旗,聚集在耶路撒冷舊城區的大馬士革門,然後遊行到猶太教的哭牆,引起巴勒斯坦人不滿。以色列早前已加強部署鐵穹反導系統,以應對巴勒斯場可能發動的火箭襲擊。

雙方自上月10日爆發衝突以來,加沙有228人死亡。以色列指出,有12名以色列人死亡。至21日達成停火協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