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8 12:34:00

以巴衝突|逾200人喪生 美國第三度阻安理會發聲明

分享:
以巴衝突逾200人喪生,美國第三度阻安理會發聲明。(AP)

以巴衝突逾200人喪生,美國第三度阻安理會發聲明。(AP)

以巴衝突持續第二個星期,釀成逾200人死亡。美國再阻聯合國安理會就以巴局勢發聲明。

以色列軍星期一繼續空襲加沙,包括摧毀哈馬斯武裝分子用作藏身,15公里長的隧道,擊中9名哈馬斯指揮官的住所,以及兩幢哈馬斯宗教事務部及內部安全部隊所在的樓宇,並殺死伊斯蘭聖戰組織在加沙的一名領袖。以軍又指,海軍及空軍在加沙地帶北部,襲擊一艘屬於哈馬斯的潛艇,並將潛艇拖上岸,又指這艘體積龐大的潛艇,策劃攻擊以色列。

加沙地帶多幢樓房結構嚴重受損,有居民說空襲前10分鐘接獲警告,住戶及時撤離。

加沙衛生官員指,自上周衝突以來,已有212名巴人死亡,包括97多名婦孺,以色列方面就有10人死於哈馬斯的火箭炮襲擊。

傳媒取得由中國、突尼斯及挪威起草的聲明,指聯合國安理會深切關注加沙危機,反對任何加劇緊張局勢的片面行動,聲明呼籲各方緩和局勢,遵守國際人道主義法規,包括保護平民。在美國阻撓下未能就以巴衝突發表聯合聲明,是一星期內第三次。

美國白宮發言人普薩基為華府的斡旋工作辯護,指美國認為「寧靜及密集」的外交工作才能收到最大成效。

Ad Block

另一方面,由所有聯合國成員國組成的聯合國大會宣布,將在周四舉行會議討論以巴局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