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7 04:30:00
日報

仿效內地|逾半青少年日打機3小時 民建聯促實名規管防沉迷

分享:
民建聯倡政府採措施防止未成年人沉迷打機。

民建聯倡政府採措施防止未成年人沉迷打機。

調查發現本港青少年打機成癮情況普遍。(資料圖片)

調查發現本港青少年打機成癮情況普遍。(資料圖片)

內地上月底進一步規管未成年人打機時間,防止青少年沉迷打機。近日有政黨調查發現,本港青少年打機成癮情況普遍,18.3%家長聲稱子女每日玩遊戲多於5小時,逾兩成人稱子女有「課金」;大部分家長均認為打機導致子女成績變差、脾氣暴躁。團體認為情況值得關注,倡政府採措施防止未成年人沉迷打機。

民建聯本月初,利用網上問卷訪問463名家長,以了解未成年人玩網絡遊戲情況。調查發現,97%受訪家長表示子女有玩網絡遊戲,42.19%指每天玩不多於兩小時;33.48%每天玩3至5小時;18.3%每天玩多於5小時網絡遊戲;6%的家長並不知道子女每天玩多長時間。另有兩成青少年有課金(付費)習慣。


九成半家長指打機危害子女健康

調查又指,約九成家長認為子女打機會令成績變差,更有九成半家長認為會危害子女健康。有受訪家長反映子女沉迷打機後,脾氣暴躁、對人冷漠、不願面對現實、記憶力嚴重下降,並認為遊戲中的暴力行為會影響孩子的身心健康、不願意出門減少社交等;逾九成半家長希望政府採取措施,防止未成年人沉迷打機。

民建聯建議,政府可仿效內地或參考其他國家,監管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的法規,包括要求帳號實名註冊、限制遊戲時間,以及遊戲題材、內容和玩法,包括不允許色情、血腥、及暴力等遊戲,以及限制為未成年人提供遊戲付費服務等。

仿效內地|逾半青少年日打機3小時 民建聯促實名規管防沉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