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15 04:30:00
日報

伊院病房爆疫 三病人相繼確診

分享:

本港首次有醫院病房爆發疫症!伊利沙伯醫院一名77歲女病人(#1563)住院一周後,周日轉往佛教醫院留醫,當時病毒檢測陰性。惟院方其後獲悉,患者在伊院普通科病房同房92歲女病人(#1513)確診後,安排她接受隔離治療,其後確診,至昨晚同房的64歲癌症病人亦確診。港大微生物學系名譽助理教授龍振邦稱,首患者在走廊旁第二張牀,第二人病床在窗邊,最新患者則在首患者對面。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昨晚到場,初步評估認為病毒經接觸傳播,料經空氣傳播機會很低。不過他指染疫會令舊病復發,首名確診病人因心臟病導致氣促、咳嗽等,呼吸不順故拉低口罩,然後在房內步行時觸摸到床邊、床欄等物品,或令病毒污染環境,建議院方為無明顯或典型病徵的病人檢測,尤其長者或與慈雲山相關的病人。他又稱社區太多個案,或察覺不到有隱形患者進入醫院。而第二名患者潛伏期內,僅短暫在其橫頭磡老人院逗留,衛生防護中心已向安老院派樣本樽。

另外,瑪嘉烈醫院一名83歲女患者(#1543)上周四進行心血管造影檢查後出院,之後有病徵並確診。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強調檢查非高風險程序,又指病人曾拉低口罩並向護士打噴嚏,護士檢測後現時對病毒呈陰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