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12 16:40:00

何君堯提譴責林卓廷議案 胡志偉:惡人先告狀

分享:

立法會辯論是否將譴責民主黨林卓廷的議案,交由調查委員會處理。提出譴責議案的建制派何君堯指控林卓廷在7月21日涉嫌參與非法集會,帶領黑衣暴徒在西鐵元朗站「進行挑釁行動」襲擊白衣居民,令事件不斷升溫,根據《議事規則》49B(1A)條動議譴責林卓廷。

議案辯論期間,何君堯發言時朗讀根據林卓廷當晚社交網站直播片段所制定的時序表,多次讀出「DL」、「DLLM」和「PK」等字眼,主席梁君彥指「PK」屬非議會語言,要求何君堯收回,何君堯不服一度呼冤,其後收回言論。

民主黨胡志偉動議反對議案,指何君堯「惡人先告狀」,指鹿為馬,議案措辭倒果為因,又諷刺何君堯「造假能力」可以與網上假貨相提並論,難怪內地大學會向他頒授中國製造的博士銜頭加以表揚。

林卓廷上月曾就何君堯的指控作出澄清,包括他當日無到過中環、上環和西環一帶,當晚只有兩個人陪同他到元朗,在西鐵上逾廿次要求白衣人停止襲擊市民等。林卓廷早前已入稟,控告何君堯誹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