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8 13:49:00

何君堯擺街站被刺 31歲男認傷人等兩罪

分享:
何君堯擺街站被刺 31歲男認傷人等兩罪 (資料圖片)

何君堯擺街站被刺 31歲男認傷人等兩罪 (資料圖片)

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前年在屯門擺街站期間,被一名佯裝獻花的男子用刀刺傷,在胸口造成約2厘米傷口。涉事男子被控企圖謀殺等罪,今日於高等法院提堂,在控辯雙方經認罪協商後,男子改認有意圖傷人、傷人兩罪,而企圖謀殺罪則存檔法庭。法官杜麗冰批准控方申請押後判刑,待索取何君堯的創傷報告,案件押後至9月27日判刑,期間被告須還押。

31歲被告董栢輝報稱無業,被控企圖謀殺罪,指他於2019年11月6日,在屯門啟豐花園與海翠花園之間的行人路,企圖謀殺何君堯,另被控有意圖傷人作為交替控罪,指他於同日同地,非法及惡意傷害何君堯。另外,被告被控傷人罪,指他於同日同地,非法及惡意傷害男子張英才。

訛稱何支持者要求合照

案情指,於2019年11月6日,何君堯在屯門碼頭輕鐵站對開就區議會選舉擺街站,早上8時許被告手持一束花,上前向何表示是其支持者,並要求合照。何答應後,被告突然取出一把長39厘米、刀鋒20厘米的刀,並刺向何的胸部,何身旁的保鑣張英才上前阻止同受傷。被告當場遭制伏並被捕。

控方於庭上播放片段,顯示被告被制伏後曾高呼「今日嚟咗就無諗過有命走」,以及「何君堯721襲擊係你做嘅」、「何君堯你應該死」,並斥何不配成為議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