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4 04:30:00
日報

來勢洶洶 莆田疫情急速擴散 福建廈門12確診

分享:

福建新冠肺炎Delta本土疫情急速擴散,前日再多22確診、13無症狀感染,新增患者仍主要來自莆田市及泉州市,但有1人來自廈門,是當地首名確診者,且是莆田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廈門迅速展開隔離及檢測工作,昨日再發現10人確診,全部與該名確診者有關。廈門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則在例行檢測中發現一名外判物流人員確診,感染源未明。

爆疫的仙游縣全民檢測。(中新社)

爆疫的仙游縣全民檢測。(中新社)

福建今波疫情自上周五在莆田仙游縣楓亭鎮鋪頭小學開始爆發,並透過楓亭鎮一間鞋廠傳至泉州,還因人員流動而擴散至廈門。截至前日,福建全省增至43確診、32無症狀感染,其中廈門首宗個案,是當地前日篩查來自楓亭鎮等疫情中、高風險地區人士時發現。該名患者於廈門同安區一間工藝品工場從事管理工作,涉事工場的工人和職員迅即被集中隔離及檢測,其中10人昨日確診。


至於確診的醫院外判物流人員,其本月3日、5日及9日的檢測結果均為陰性,12日卻呈陽性。涉事醫院昨起暫停門診及急症服務,關門消毒;全院1萬多人連夜檢測,均為陰性,434份環境樣本檢測結果亦為陰性。廈門已將確診患者居住區域封閉管理,所有人非必要不得離開;患者活動區域則封控管理,區內居民只能進不能出。


多地籲中秋國慶減少流動
有內地傳媒指,福建短短3日就有三地最少86人感染,遠超近期南京機場爆疫首3日的41人,規模僅次於武漢疫情。對於福建疫情會否擴散得更廣,央視引述消息指,初步計算,上月26日至本月10日從莆田出省人數約為3萬人,衛生部門已第一時間向各省份發出協查涵,要求全國各地立即篩查。此外,中秋及國慶假期將至,福建、黑龍江及內蒙古等地政府都建議民眾「就地過節」,減少人員流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