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06 16:04:00

促議員勿將公務員加薪泛政治化 華員會:應從速審批

分享: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下午審議涉及217億元紓困措施,以及公務員加薪等撥款。香港政府華員會發表聲明,希望議員從速按既定機制審批加薪申請,指撥款本應在上個立法年度結束前表決,讓加薪在今年4月1日生效,但立法會7月受到嚴重破壞,運作被迫中止,撥款因而拖延至今。聲明強調,廣大公務員不應受到無理懲罰,希望全體議員能去除泛政治化的取態,從速審批撥款。

對於早前議會陣線朱凱迪和區諾軒要求抽起警隊加薪安排,華員會指,抽起警隊加薪是偏離機制,分化公務員隊伍,強調公務員只是負行政責任,並非政治責任,議員不應將兩者混淆。

至於經民聯梁美芬早前質疑公務員憑甚麼加薪,華員會指,公務員在近半年的社會動亂下,秉持政治中立,緊守崗位,貢獻不應被抹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