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6 04:30:00
日報

保護減退 Delta成主流後 CDC︰疫苗效力跌至66%

分享:
美國洛杉磯民眾接種新冠疫苗。(路透社)

美國洛杉磯民眾接種新冠疫苗。(路透社)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周二發表研究報告,指在新冠肺炎變種病毒株Delta成為主流之後,疫苗防護力大跌25個百分點,降至66%。

CDC研究了去年12月至今年8月中旬,當地6個州份共逾4,000名醫護人員的數據,當中83%完成疫苗接種。已接種者中,65%注射輝瑞/BioNTech疫苗、33%注射莫德納(Moderna)疫苗,其餘2%注射強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

報告指出,在Delta肆虐之前,上述已打針的護理人員,免受新冠病毒感染的效果為91%,但自Delta在夏季成為主流後,疫苗防護效果便跌至66%。研究人員強調,上述結果並非由Delta肆虐單一原因導致,疫苗防護力本身會隨時間減弱這因素,亦須一併考慮。


未接種者染疫機率 為打針者4.9倍
CDC同日亦公布另一項研究,涉及加州洛杉磯縣在5月1日至7月25日期間共43,127染疫人士的數據,當中逾70%即30,801染疫者,未有接種疫苗。研究人員指無打針人士染疫的機率,是已接種者的4.9倍,而入院率更是29.2倍;在7月Delta變主流時,有關比率仍差不多,反映接種疫苗是有效預防染疫及重症方法。


病例創7個月新高 以色列積極加針
在Delta肆虐及疫苗隨時間減弱的「夾擊」下,各界正關注加針的需要。全球最積極加針的國家以色列,約900萬人口中,已有逾150萬人打了第三劑輝瑞/BioNTech疫苗,當局周二進一步放寬加針年齡下限至30歲。該國近期因Delta蔓延致病例續增,周一宣布增9,831宗病例,創7個月新高。當局日前表示,60歲或以上人士加針後,疫苗的防範感染效果,較只打兩針高4倍,而防止重症及入院的效果,更高5至6倍。

Ad Block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