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9 18:10:00

保險經紀借錢不遂弒父謀殺罪成 自辯稱遭父奚落其妻為妓

分享:
被告將死者屍體帶到華富邨附近海面棄置。 (資料圖片)

被告將死者屍體帶到華富邨附近海面棄置。 (資料圖片)

男保險經紀三年前向父親借錢還高利貸不遂,一怒之下持刀弒父,再以紅白藍袋和行李篋藏屍,運到華富邨附近海面棄置,之後從父親戶口取走20萬元還債後曾一度潛逃台灣。該男子否認謀殺,自辯時透露向父親借錢時遭侮辱稱其妻為妓女,並承認誤殺。陪審團最終以6比1裁定他謀殺罪成,法官將案件押後至下月5日判刑,期間被告須還柙候判。

28歲被告黎謹友,被控於2018年12月4日在香港謀殺其65歲父親黎金福。審訊證供透露,案發當日被告到屯門與父親吃早餐,至上午11時許兩人到死者在屯門寶田邨的住所,之後被告持刀殺死父親,再於12月5日電召貨車將載有死者屍體的紅白藍袋和行李篋,由屯門運到香港仔華富邨的舊居,待入夜後把屍體拋落附近海面,翌日中午乘飛機前往台灣。

法醫認為死者遇襲時不清醒

被告自辯時稱,已婚並育有一名兩歲幼兒,過往無犯罪紀錄,因無法還錢而打算輕生,故案發當日帶刀向父親道別,會面時嘗試向父親借錢,而父親則奚落其妻兒是「妓女」及「油瓶仔」,並以椅子向他施襲;被告遂從袋中取出刀刺向父親頸部,承認誤殺。不過法醫發現,死者血液內有酒精、安眠藥及鎮定劑成分,雙手沒有任何反抗或格擋襲擊的痕迹,故認為死者是在不清醒下遇襲。

另承認盜竊罪

法官表示謀殺罪的唯一刑罰是終身監禁,但被告在審訊前另承認一項盜竊罪,法官需時考慮該罪刑期,遂將案件押後至下月5日判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