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30 15:45:00

修例風波|曾讚斬人者「情操高尚」 法官郭偉健獲「解禁」

分享:
曾以「情操高尚」形容反修例斬人者的區域法院法官郭偉健,獲「解禁」可審理與社會事件有關的案件。(資料圖片)

曾以「情操高尚」形容反修例斬人者的區域法院法官郭偉健,獲「解禁」可審理與社會事件有關的案件。(資料圖片)

曾以「情操高尚」形容反修例斬人者的區域法院法官郭偉健,司法機構指,已完成處理有關對他的投訴已超過一年時間,考慮他工作表現、專長及經驗等因素,在得到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同意後,決定郭偉健現已可協助處理與社會事件有關的案件。司法機構重申,案件的排期、處理,以及委派哪位法官負責處理案件,均屬於司法機構獨立行使的職能,由相關級別的法院領導決定。

郭偉健去年4月在審理將軍澳連儂牆斬人案時,讚揚斬人的被告主動自首是「高尚情操」,並以長篇幅批評示威者行為是「文革式的極端主義」,判被告入獄45個月。時任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其後發聲明稱,曾與郭偉健傾談,提醒他在履行司法職責時,必須避免就社會中具爭議或可能訴諸法院的議題,避免非必要地在公開場合包括於判辭中發表任何意見,尤其是政見,當時決定郭偉健暫不會處理反修例案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