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16 11:50:00

修例風波|黎智英等人涉未經批准集結案 區諾軒梁耀忠認罪下月判刑

分享:
前年818民陣非法集結案,區諾軒和梁耀忠承認控罪。(蘇文傑攝)

前年818民陣非法集結案,區諾軒和梁耀忠承認控罪。(蘇文傑攝)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民主黨前主席李柱銘及何俊仁等9名泛民人士,被控前年8月18日民陣舉行的流水式集會中,涉嫌組織未經批准集結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案件由區域法院移師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在庭上,區諾軒承認兩項控罪,梁耀忠則承認一項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法官胡雅文暫定下月22日處理兩人的求情及判刑,兩人繼續以原有條件保釋;至於其餘被告均否認控罪。

相關新聞:黎智英等9人涉未經批准集結案 今開審料審訊10日

因涉另一宗違反《港區國安法》的黎智英則由囚車押送法院,原本他由資深大律師余若薇代表,但余若薇日前被列為新冠肺炎個案的密切接觸者,需要隔離檢疫,改由資深大律師蔡維邦上陣。其餘各被告的代表包括多名資深大律師戴啟思、夏博義、駱應淦、何沛謙、潘熙等人,而資深大律師余若海則擔任主控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