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05 15:31:00

停業逾190天恐一半結業 補習業界促政府資助每間30萬元

分享:
(教育中心聯盟直播截圖)

(教育中心聯盟直播截圖)

教育局日前宣布,全港學校可按原先擬定的日期展開新學年,但所有面授課程及校內活動都要暫停,直至另行通知,當中包括補習學校。教育中心聯盟召開記者會,指自2月停課至今,全港3成教育中心已倒閉,若政府不提供資助,估計8月尾會有超過一半補習社結業,要求政府於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提供至少30萬元資助予每間註冊及獲豁免註冊教育中心。

教育中心聯盟發起人蘇迪希批評教育局「零諮詢、零支援」,教育中心被指令停業超過190天,在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卻只獲發4萬元資助,較其他場所少,批評不合理及公道,促政府津貼相等於190日的行業平均租金,即至少30萬元。他又宣布團體將改組為商會,促當局正視問題。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指,教育中心停業時間「全世界最長」,但獲得資助少,不少設有分校的教育中心早前申請津貼亦只計算為一所學校而只獲批一筆津貼,促教育局審視計劃取消相關限制,又指教育局應考慮以管制方式,讓補習社、教育中心繼續營運,不應「一刀切」完全禁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