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1-09 16:05:00

傳說中的「甜品胃」 研究︰確實存在!

分享:
中式甜品紅豆沙。(互聯網)

中式甜品紅豆沙。(互聯網)

法式甜品馬卡龍。(互聯網)

法式甜品馬卡龍。(互聯網)

不少人食飽正餐之後,仲想食甜品——原來傳說中的「第二個胃」是有根據的!美國有研究發現當中涉及「個別感覺飽腹感 」(sensory-specific satiety)機制,簡單來說是當人們不斷進食同一種食物,便會感到厭惡,身體自然產生飽腹感;當見到其他口味食物時,便會被其吸引,而「甜品胃」正好解釋這個現象。賓夕凡尼亞州州立大學(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教授羅爾斯(Barbara Rolls)研究相關飲食範疇已40年,她認為人體進化出上述的「甜品胃」機制,是為了令飲食多樣化,從以吸收不同營養,保持健康。但這先天機制卻成為節食者弊端,羅爾斯其中一項研究發現,同時進食4道菜式時,會較分開進食相同菜式食得更多,令攝取的熱量高60%。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