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8 13:35:00

元朗區議員楊家安遭提選舉呈請 裁定非妥為當選

分享:
羅庭輝去年向高等法院提出選舉呈請,挑戰楊家安非妥為當選。(圖為羅庭輝;FB)

羅庭輝去年向高等法院提出選舉呈請,挑戰楊家安非妥為當選。(圖為羅庭輝;FB)

前年區議會選舉的元朗屏山北選區中,報稱獨立候選人的建制派楊家安,以兩票之差擊敗政治素人羅庭輝成功連任。羅庭輝去年向高等法院提出選舉呈請,指稱楊涉於選舉期間未有依時提交提名同意書,以及曾在投票日拉隊走入禁止拉票區恐嚇選民及票站主任。雙方今日均沒有出庭應訊,上訴庭法官周家明裁定楊非妥為當選,並下令他繳付訟費。

申請人羅庭輝在選舉呈請書中提到,楊家安在宣傳單張聲稱獲得36人支持,但楊未在限期內提交當中9人的支持同意書。另外,呈請書提到羅庭輝在投票日原本票數領先楊家安,但後來楊率領過百名白衣人到橫州村公所票站,威嚇羅庭輝、選民及選舉主任。呈請書提出,兩名參選人得票只差兩票,若非出現異常情況,楊家安或不會當選。

法官周家明在庭上表示,雙方開審前達成協議,同意楊家安非妥為當選,遂裁定楊非妥為當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