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4 04:30:00
日報

元朗7.21事件續審 證人可匿名作供

分享:

前年元朗7.21事件,6名男被告否認暴動及有意圖而傷人等罪,案件昨在區域法院(圖)續審,控方讀出開案陳辭,各被告均有份襲擊黑衣人。控方將傳召25名證人作供,包括警員及傷者,除9名警員外,其他包括受害人及目擊者等證人均以匿名方式作供。
 

控方昨在庭上透露,經確認後,有10人申請匿名作供。法官認為所有事主應以統一方式處理,最終下令將所有街外證人均匿名,出庭時會用屏風,禁止傳媒披露他們身份,以及有特別通道出入作供。

6名否認控罪被告分別為王志榮(55歲,運輸工人)、黃英傑(48歲,電纜技工)、鄧懷琛(60歲,燒烤場東主)、吳偉南(57歲,貨車司機)、鄧英斌(61歲,報稱無業,八鄉鄉事委員會橫台山河瀝背村居民代表),和蔡立基(40歲,機械技工),均被指在2019年7月21日晚至22日凌晨在元朗區干犯暴動及傷人罪名。同案兩名被告林觀良(48歲)及林啟明(43歲)則已承認暴動罪。

控方在開案陳辭中,指事件於前年7月21日發生,但同月16日有反修例示威者在元朗舉行放映會,並與不同政見人士發生衝突,之後有人在網上呼籲7月21日集會保衛元朗家園,以抗議7.16放映會的滋擾。事發當晚,不少人士響應號召在元朗集會,當晚10時40分,十數名白衣人走到元朗站後離開,後再有約50名白衣人衝入站閘內,與約百名黑衣人衝突。當中王志榮涉曾以垃圾桶蓋襲擊一名黑衣男子及投擲物品;黃英傑涉用手指指罵黑衣人;鄧英斌涉手持黑色長枝條,與白衣人行走和聚集;蔡立基涉向黑衣人投擲物品、持藤條在月台附近樓梯打一名男子。

Ad Block

去年7月22日凌晨零時,有30名白衣人在英龍圍外與一些黑衣人發生爭執,被告鄧懷琛及吳偉南在現場涉分別持長枝條及木棍襲擊黑衣人,數分鐘後吳偉南暈倒在地,有證人為他急救,最後需送院。聆訊今日(24日)再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