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08 18:31:00

內地增新工種 「帶貨主播」獲「正名」

分享:
「帶貨主播」獲「正名」為「直播銷售員」。(互聯網)

「帶貨主播」獲「正名」為「直播銷售員」。(互聯網)

內地「網紅經濟」近年相當蓬勃,不少產品都靠網紅直播介紹而銷量急升,有男網紅甚至創5分鐘賣1.5萬支唇膏的紀錄;官方司法拍賣亦曾參考這種模式「散貨」,疫後一些地方官員為刺激經濟,也親身做直播賣當地特產,銷量還不錯。這種銷售模式似乎已可發展成一種「職業」,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等3部門日前發布的9項新職業及5個新工種,就正正有「互聯網營銷師」,且下設「直播銷售員」,即內地俗稱的「帶貨網紅」、「帶貨主播」。

其他新職業包括區塊鏈工程技術人員、區塊鏈應用操作員、城市管理網格員、信息安全測試員、在線學習服務師、社群健康助理員等,新工種則包括「互聯網信息審核員」。據人民網簡介,互聯網信息審核員即是為網絡信息「把關」者,需具備多項條件,包括「站在國家、社會和網民的角度,甄別信息的有害程度」、「有將政策轉化為實操尺度的能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