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7 19:04:00

內地寒潮|北京跌至-0.2度 破52年來同期低溫紀錄

分享:
北京多地今早跌破零度,植物結霜。(互聯網)

北京多地今早跌破零度,植物結霜。(互聯網)

受寒潮影響,北京多地今早最低氣溫跌破攝氏零度,地面、戶外植物及汽車等表面結霜,其中南郊觀象台錄得零下0.2度,打破該氣象站1969年以來10月中旬最低溫紀錄。中國氣象局旗下中國天氣網首席氣象分析師胡嘯表示,北京常年(1991至2020年)下半年首破零度的日子是11月7日,今年顯著偏早。

天津、遼寧瀋陽、山西太原今早亦分別錄得零下0.1度、零下4.9度、零下1.3度,是當地下半年首度跌破冰點。

新一股冷空氣後日來襲

中國天氣網指,華北、黃淮多地今早都出現10月中旬罕見的寒涼,但強冷空氣正趨於結束,大幅降溫範圍明顯縮小,僅中東部大部分地區氣溫持續偏低,南方地區最低氣溫則將出現於明早,江南北部將跌至10度左右。隨著新一股冷空氣後日來襲,全國大部分地區未來一周氣溫仍然偏低,寒冷感最明顯的是長江中下游地區,例如浙江杭州、湖南長沙、江西南昌等地,國慶期間仍然高溫如盛夏,未來一周最高氣溫卻只有15度上下,清晨更得10度左右。

有內地網民創作新詞「春夏咻冬」,表達對秋天一閃而過的感受。(互聯網)

有內地網民創作新詞「春夏咻冬」,表達對秋天一閃而過的感受。(互聯網)

網民創新詞抱怨無秋天

浙江、上海、江蘇等地網民紛紛在微博抱怨,精心準備的秋裝浪費了,「白買了,就離譜!一夜入冬,不給你一天秋天的機會」,亦有網民吐糟,「我連桂花都還沒聞到,還沒看到銀杏黃,就入冬了」、「新聞說,太熱桂花覺得沒到季節,又突然太冷壓回去,總之就是真的沒開」。不過,有上海傳媒報道,當地的桂花已經開始飄香,預計明起陸續綻放。還有網民創作新四字詞「春夏咻冬」,指一年四季逐漸變成一年三季,「秋天不知道跑哪去了,咻的一下來了,又咻的一下走了,來了,又沒完全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