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27 12:05:00

內地漢闖高鐵路軌步行北上 譚文豪稱匪夷所思質疑有保安漏洞

分享:
(港台截圖)

(港台截圖)

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日以書面回覆立法會質詢時透露,高鐵香港段通車至今曾發生2宗未獲授權人士進入高鐵路軌事件,其中一宗涉及一名內地乘客乘南行列車時,錯過其深圳北站目的地直達本港西九龍站,下車後闖入路軌企圖步行往深圳,其後在一個通風大樓緊急出口離開鐵路範圍,並向警方自首。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今日回應時形容「荒謬及匪夷所思」,認為事件反映高鐵香港段有嚴重的保安漏洞,政府卻一直未有主動公開事件,譚文豪質疑既然有內地人以這樣方式返回內地,同樣在過去時間,會否有人利用相同漏洞,以同樣方法走私、運毒,甚至有香港人「被送中」運回內地,要求當局嚴正跟進事件。

譚文豪又引述一份2017年文件,指當時政府斬釘截鐵表示有關事件不會發生,稱列車南行來港後,會有工作人員檢測乘客是否全部下車,而且月台和列車之間的空隙甚少,認為「人士是沒有可能墮下及跳下去的」,又指「人基本沒有可能可以有空間下去月台」。譚文豪批評有關事件卻在現實中發生,敦促當局全面交代事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