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01 04:30:00
日報

內地1月逾2千本地確診 11省市發現「染疫」奶棗

分享:
(互聯網)

(互聯網)

內地前日新增92宗確診,本地感染佔73,其中吉林63、黑龍江9、河北1;新增無症狀感染19宗,本地佔5。國家衛健委發言人米鋒昨表示,1月以來,全國本地確診個案達2,016宗,是去年3月以來單月最多。中國疾控中心病毒病預防控制所所長許文波則透露,目前全國各地接種新冠疫苗數量已超過2,400萬劑次,初步監測分析顯示,新冠疫苗嚴重異常反應報告低於流感疫苗。
 

另外,山東棗莊東久旭生物科技的烏克蘭進口乳清粉,及其以該批乳清粉製作的奶包紅棗夾果仁小食「奶棗」(圖),均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相關奶棗已流入最少15省市,截至昨日,山東、天津、浙江、福建等11省市均在該公司奶棗驗出新冠病毒。涉疫乳清粉來自天津港,與早前被驗出新冠病毒的天津大橋道雪糕所使用的乳清粉屬同一批。


國家食品安全風險評估中心副主任李寧昨強調,核酸檢測主要針病人的核酸片段,無論是活病毒還是死病毒,都有可能驗出陽性,故食品驗出核酸陽性,不代表具有傳染性,只能說明它曾經被新冠病毒污染過,而目前尚未發現消費者經採購、加工食品而感染新冠病毒的個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