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5 17:02:00

內塔尼亞胡涉貪案 證人與妻離奇墜機亡

分享:
內塔尼亞胡涉貪案,證人與妻離奇墜機亡。(網上圖片)

內塔尼亞胡涉貪案,證人與妻離奇墜機亡。(網上圖片)

以色列前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因涉嫌貪腐、欺詐和濫用公款遭到起訴,但一對原定要出庭作證的證人與妻子,被證實於希臘一宗墜機事故中罹難。

一架私人飛機於周一(13日),在即將抵達目的地前,於希臘薩摩斯島(Samos Island)附近突然失聯,當地的漁民表示有聽到兩次爆炸聲,墜機殘骸大約位於機場以南2公里處,截至目前墜機原因尚未釐清,希臘已就事件展開調查。

以色列官方於周二確認,機上的罹難者包括Haim Giron及Esther Giron夫婦二人,兩人都是69歲。其中Haim Giron為以色列通訊部前副主任,原本要在針對內塔尼亞胡的涉貪案中作供。

內塔尼亞胡面臨3項控罪

內塔尼亞胡被控涉及貪腐、欺詐等案件,其中包含與電信商貝澤克公司(Bezeq)的大股東Shaul Elovitch進行權力交易,以換取有利於內塔尼亞胡夫婦的正面報導。除此之外,內塔尼亞胡也被控,要求以色列紙媒《Yediot Aharonot》提供有利他的正面報道,以換取打壓該媒體的競爭對手。內塔尼亞胡涉貪聆訊於去年5月開始審理,惟礙於新冠疫情而多次押後。若果罪名成立,他因受賄面臨的刑期將是最高10年監禁,欺詐和違反誠信的刑罰將是最高3年監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