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5 10:10:00

全球首例|2條尾巴6隻腳 美國狗仔患怪病奇蹟存活

分享:
狗狗長了6隻腳。(FB@Neel Veterinary Hospital)

狗狗長了6隻腳。(FB@Neel Veterinary Hospital)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一間獸醫院,日前接受了剛產下的一隻混種邊境牧羊犬,單看頭部和一般剛出生的小狗沒有甚麼分別,不過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小狗長了6隻腳!

綜合外媒報導,這隻被取名為「船長」(Skipper)的邊境牧羊犬出生在當地的尼爾獸醫院(Neel Veterinary Hospital ),但因為牠一出生就患有「單頭畸胎」和「雙臀畸胎」2種先天性疾病,所以牠雖然僅有一個頭和胸腔,但卻有2個骨盆、泌尿系統、生殖系統和2條尾巴以及6隻腳。



獸醫解釋,原因來自於當受精卵試圖分裂時,並沒有完全分離,所以造成了後半身有2對,但牠的6條腿行動自如,且對外界刺激有所反應,長大後可能需要物理治療或行動輔助。院方表示,這種畸胎犬通常會胎死腹中,或在出生後夭折,船長能幸運存活逾7天實屬奇蹟。而翻查相關醫學紀錄後,認為牠是全球第一隻幸運存活的「6腳狗」。

據悉,船長已被飼主帶回家照顧,對於多出來的2條腿適應良好,22日便已可行動自如的爬行,就連進食和排便也沒有問題,顯示體內器官運作正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