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9-18 17:32:00

兩個新鮮牛肉樣本含二氧化硫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今日公布,中心在兩個新鮮牛肉樣本檢出不可在新鮮肉類中使用的防腐劑二氧化硫,正跟進事件。

中心發言人表示,早前公布從鰂魚涌一新鮮糧食店抽取的新鮮牛肉樣本檢出二氧化硫,並於跟進調查時再在該店抽取一個新鮮牛肉樣本進行檢測,結果發現相類違規事項,該樣本含百萬分之50的二氧化硫。此外,中心透過恆常的食物監測計劃,在石塘咀街市一檔戶抽取一個新鮮牛肉樣本進行檢測,結果顯示,樣本含百萬分之580的二氧化硫。

中心已知會涉事商戶上述違規事項,如有足夠證據,中心會提出檢控,並會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根據《食物內防腐劑規例》,在新鮮及冰鮮肉類中添加二氧化硫屬違法,最高可判罰款5萬元及監禁6個月。

發言人提醒業界必須遵守法例規定,不可售賣摻雜了二氧化硫的新鮮及冰鮮肉類。市民則應向可靠的街市檔戶或新鮮糧食店購買肉類,切勿購買或進食顏色異常鮮紅的肉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