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5 04:30:00
日報

兩岸角力 美AIT處長出席 台自製潛艇正式動工

分享:
蔡英文指自製潛艇展現守護主權的意志。(路透社)

蔡英文指自製潛艇展現守護主權的意志。(路透社)

兩岸關係緊張,甚至傳出大陸正擬「台獨頑固分子清單」。不過,台灣的蔡英文總統昨為潛艇廠房舉行啟用禮,標誌著台灣在水底戰力將有大幅增長。蔡英文表示,台灣已用行動證明有能力建造潛艇、展示國防自主的決心之餘,並展示守護主權的意志。此外,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圓圖,路透社)也出席典禮,顯示美台關係更緊密,料或惹北京不滿。
 

台方自建的柴電潛艇由台船高雄廠負責興建,蔡英文昨早致詞後,即手按激光球,開啟廠房大門,然後蔡與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等主持彎板機啟動儀式,將鋼板拗曲作為潛艇艇殼,代表潛艇正式起動建造。按照計劃,原型艦最快2024年第三季下水,2025交付海軍測試,通過測試後即可啟動潛艇量產。


廠房昨日放置一隻「潛艦模型」,相信是首隻建造的潛艇,惟尾舵採用傳統的十字形,並非去年5月公開的模型所見的X型尾舵。今次模型艇身未見魚雷或其他武器發射艙門,未知原型艦是否純粹用作測試。對於有傳台灣無法自製的作戰系統、柴油引擎、魚雷及導彈等系統,尚未取得美國批准輸出,台方海軍透露美方已開綠燈,不會拖延建造進度。

台方公開相信是自製潛艇的模型。(路透社)

台方公開相信是自製潛艇的模型。(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