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29 04:30:00
日報

兩度休會 國歌法完成二讀 許智峯擲臭泥拉布

分享:
朱凱廸被抬走時,仍向主席台展示「最佳主席」標語。(莊振邦攝)

朱凱廸被抬走時,仍向主席台展示「最佳主席」標語。(莊振邦攝)

立法會昨晚7時休會前,完成二讀辯論《國歌條例草案》。草案於早上辯論時,泛民議員多次接力「拉布」,其中民主黨許智峯向主席台方向擲出一大樽散發惡臭的泥漿狀物,建制派陳凱欣嘔吐不適需送院,立法會一度暫停7小時,至下午4時復會。梁君彥質疑許早有預謀,報警處理;消防及警察接報到場,警指若涉刑事成分,不排除有拘捕行動。

立法會昨早開始續會不久,梁君彥就將議會陣線朱凱廸驅逐離場,指朱展示的標語具侮辱成分,朱反駁「最佳主席李慧琼」何來侮辱成分,以及不明如何干擾會議,多名泛民議員不滿。梁休會1小時後,仍指標語屬「反諷」旨在繼續冒犯李慧琼,並將質疑其決定的人民力量陳志全趕離會議廳,民主黨胡志偉質疑梁的裁決為揣測議員想法。


惡臭喻意制度腐爛
其間,許智峯一度衝向主席台位置,被保安截停時擲出惡臭物,梁君彥隨即暫停會議,許指「臭物」是日前腐爛的植物,意指一國兩制、香港法治及文明「腐爛咗」,希望建制派一嘗「腐爛嘅滋味」。

消防處昨早約11時接報後到立法會調查,港島中署理分區指揮官楊啟宏指,用儀器檢測後未發現有害物質或可疑氣體,相信許智峯擲出的是一堆泥土,檢測後發現包含一氧化碳或硫化氫,唯濃度少於20ppm未達影響呼吸系統的50ppm。警指暫列求警協助案,會再作跟進。

Ad Block

梁君彥稱,對許做出如此行為失望及心痛,又指原本預留30小時審議國歌法,若再有議員阻礙審議,會考慮重新編配時間。國歌法下周三進入全體委員會審議。

消防到會議廳檢測調查。

消防到會議廳檢測調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