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3 18:44:00

兩醫院早前遺失843病人資料 今早尋回28人資料

分享:
瑪麗醫院化驗室遺失815人資料未尋回。(資料圖片)

瑪麗醫院化驗室遺失815人資料未尋回。(資料圖片)

港島西醫院聯網兩間醫院早前遺失843名病人資料,其中涉及東華三院馮堯敬醫院的28名病人資料今早已尋回。

東華三院馮堯敬醫院一名提供社區老人評估服務的醫生,上周五(10日)於安老院舍完成診症後準備駕車返回醫院,期間將一個文件夾遺留於院舍附近的公眾停車場。文件夾中載有一張包含28名病人中英文姓名、身分證號碼、性別及年齡的名單,以及其中24人的藥單。該名醫生返回醫院後發現遺下文件夾,即時通知部門主管並折返老人院,沿途全面搜索,惟未能尋獲。

路人拾獲文件轉交保安

有關文件夾其後由公眾人士拾獲,並經停車場保安員於今早交還院舍職員。院方即時安排取回相關文件夾,經檢查確認全數文件齊全,並已聯絡該名停車場保安員,知悉對方並無細閱文件夾內的詳細資料,相信病人資料外洩機會不高。

瑪麗醫院化驗室遺失815人資料未尋回

另外,由香港大學及瑪麗醫院共同管理的婦產科化驗室,上月26日發現遺失一本工作紀錄冊,當中載有815名今年2至8月接受服務的病人英文姓名、出生日期及身分證號碼,惟事隔兩周,醫管局才向公眾披露事件。
   
該紀錄冊用作安排化驗室日常工作,最後一次使用日期為上月24日,之後一直存放於化驗室內有待銷毀,有關範圍只限職員憑證及密碼進入。至上月26日,職員準備在銷毀紀錄冊前把最近期的資料輸入電腦時,發現遺失該紀錄冊。職員已即時展開搜索,但至今未能尋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