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2 17:45:00

再有小學教師被釘牌 教局稱教學嚴重錯誤不稱職

分享:
教育局再取消一名小學教師註冊。(資料圖片)

教育局再取消一名小學教師註冊。(資料圖片)

再有小學教師被釘牌!教育局表示,已在本周向一名小學教師發信,基於其教學的嚴重錯誤、欠缺擔任教師的能力,以及完全沒有盡其基本責任備課,認為該名教師並不稱職,亦非出任教員的適合及適當人選,因此根據《教育條例》取消其教師註冊。  

教育局指,該名教師在小學二年級常識科教授多項歷史事件時,内容失實,顛倒是非,例如在講述英國發動鴉片戰爭的原因時,該名教師指英國當時是「爲了消滅中國内的鴉片而發動鴉片戰爭」;而在講述中國四大發明中的造紙術時,亦將古人研發紙張的目的,說成是代替龜板、動物骨頭等做記錄以「防止動物絕種」。局方指教師的教學內容明顯有嚴重錯誤,甚至是無稽之談,認為該名教師非出任教員的適合及適當人選。

教育局發言人指,局方認為有關教師主要是因爲嚴重缺乏擔任教師的基本能力及態度,雖非有計劃誤導學生,但也不能讓他獨自帶領學生學習;若他因需要擔當非教學工作(例如提供資訊科技或多媒體支援、舉辦或支援學校的課外活動)而需要進入學校,教育局會因應其學歷、經驗、學校的監管及其他相關因素,充分考慮其申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