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2-27 06:00:00

冬日美食節銷情一般 展商︰經濟環境影響生意遜預期

分享:

香港冬日美食節昨迎來展期最後一日,但有展商指,或受中美貿易戰、樓市股市下跌等因素影響,生意不似預期。
 

不少人到冬日美食節辦年貨。(曠梓祈攝)

不少人到冬日美食節辦年貨。(曠梓祈攝)

臨近年尾不少人都到冬日美食節或工展會辦年貨,美食節內不少出售海味乾貨的展商,當中鄭先生表示,今年會場人流不錯,而生意額尚算還好,較預期好約兩成。但他指,生意額主要受今年他們新增的熟食部分帶動,惟不少市民以試食為主,故整體生意額與上年相若。但主打出售熟豬手的參展商負責人樊先生指,市民消費意欲較低,生意額較預期少約三成。他估計,這或與近期經濟環境轉差有關。


近年韓國食品不斷搶攻本港市場,場內亦有韓國參展商推廣該國產品,來自韓國、出售即食韓國粉絲等食品的參展商代表鄭女士認為,市民來會場主要是「執平貨」,她們亦因而調整了貨品的銷售策略,但生意額較預期有較大落差,相差近50%。


市民鄧生和鄧太指,每年的貨品都相若,入場主要是散心為主,在場內約花200元,主要購買熟食。而花了約2,000元購買參茸海味的張女士則指,自己也有參觀工展會,但認為兩個活動性質不同,難以比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