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1 04:30:00
日報

出席博鰲指香港已不亂 林鄭批西方對港存偏見

分享:
林鄭月娥於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

林鄭月娥於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

特首林鄭月娥昨出席海南舉行博鰲亞洲論壇,並於主題圍繞大灣區的分組論壇指,香港去年確實比較亂,但「不用擔心,現在已不亂」,而且股票市場亦做得非常好,包括容許同股不同權的公司上市融資。另她分別接受央視及鳳凰衛視專訪時批評,西方政客及媒體對中央落實《港區國安法》及修改香港選舉制度,「有根本的偏見」,只是目睹國家富強「心裡不舒服」才找藉口。
 

林鄭月娥於央視專訪指,早期面對西方質疑《港區國安法》及「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會很用心地反駁澄清,後來發現對方是另有目的,無論怎樣反駁說明,「都很難改變他們的看法」。林鄭稱,西方的目的很清楚,「就是要圍堵中國」,西方不滿中國富強,就找藉口指中國不尊重人權自由;並補充指,本港過去有漏洞,令一些或與外國有勾結者,可進入政治體制「成為了一個很好用的工具」。

林鄭月娥(右)接受了多間香港、內地和國際媒體訪問。

林鄭月娥(右)接受了多間香港、內地和國際媒體訪問。

至於鳳凰專訪,林鄭月娥透露,會逐步放寬出入境限制,「已經取得一些突破」,而香港與大灣區的合作項目並未受疫情拖累,已落實24個項目的的八、九成。林鄭並未指出通關的確切時間表,僅指完成接種新冠疫苗14天以上的中港司機,毋須再每日做核酸檢測,證明接種疫苗有好處,否則別無他法放寬兩地人員往來。她表示,正爭取下月「實現對內地居民赴港的單方面開放」,當中包括長期在內地工作的外籍人士,措施會設配額。

另外,去年受新冠疫情影響,博鰲亞洲論壇宣布不舉辦年會。林鄭月娥在與海南省委書記沈曉明特別提到很高興今年能親身赴海南參與每年一度的博鰲亞洲論壇年會。林鄭月娥今日將結束海南行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