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0 18:11:00

出席敬師日典禮 林鄭:《港區國安法》助教育正本清源

分享:
特首林鄭月娥出席敬師日典禮,表示《港區國安法》助教育正本清源。(政府新聞圖)

特首林鄭月娥出席敬師日典禮,表示《港區國安法》助教育正本清源。(政府新聞圖)

特首林鄭月娥出席「向老師致敬2021─敬師日慶典暨表揚狀頒發典禮」,並在活動上致辭。她說,教育是培育人才的關鍵,而教師在提供優質教育上是有無可替代的角色,她提到前年下半年的「黑暴」動亂中,不少學生因被反中亂港的人所誤導、受社交媒體大量不實文宣所迷惑,而做出違法行為,亦令社會上有一些人對香港教育存有負面看法,但她對香港的教育制度始終是有信心,對絕大部分教師作育英才的專業精神是肯定的,強調隨着《香港國安法》的實施,社會回復穩定,當局絕對有能力讓教育正本清源,培養學生正確的價值觀。

特首林鄭月娥出席敬師日典禮,並同教育局長楊潤雄等主持開幕儀式。(政府新聞圖)

特首林鄭月娥出席敬師日典禮,並同教育局長楊潤雄等主持開幕儀式。(政府新聞圖)

林鄭:教育局繼續支援學校公社科

林鄭月娥又指,本屆政府已將中國歷史列為初中的獨立必修科,而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亦會由本學年開始代替通識科,再配合《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在學校課堂内外推動國家安全教育。她提到本月初曾到過一所中學探訪,觀看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的課堂授課,很高興看見校方、老師和同學都積極投入該科目的教與學。教育局會繼續為學校提供有關支援。

她重申,政府在教育的角色有不可或缺的責任,教育局已為教師提供更加有系統的核心培訓,加強教師專業角色及操守、加強教師教授《憲法》、《基本法》以及國家安全等內容,在裝備教師相關知識的同時,亦幫助他們培養學生成為有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國際視野和對社會有承擔的新一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