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7 18:05:00

入切爾諾貝爾穿便服打卡 內地網紅玩命惹熱議

分享:
一名網紅身穿輕薄便服,在切爾諾貝爾打卡拍照,近日在內地社交平台惹來熱議。(網上圖片)

一名網紅身穿輕薄便服,在切爾諾貝爾打卡拍照,近日在內地社交平台惹來熱議。(網上圖片)

網上奇聞時有發生。近日在內地社交平台微博盛傳一則帖文,顯示一名網紅博主身穿輕薄便服,在當年核輻射事故切爾諾貝爾打卡拍照,隨即引來關注及熱議。該名網紅博主在幾處廢棄建築物前留影,包括著名的「核石棺」,期間還擺出各種造型打卡。有網友質疑博主不穿防護服的行為,可能造成誤解,吸引更多人在無穿防護衣下前往切爾諾貝爾,批評她不應該宣傳這種地方。

指為世界上最危險旅行地之一

該名網紅博主在帖文中稱:「切爾諾貝爾,世界上最危險的旅行地之一,踏入這裡,手機信號有時無」。她透露,當時探測儀的警報聲此起彼伏,幾處輻射量甚高,但她「徒走三天兩夜,穿越普里皮亞季小鎮,走過無人的遊樂場,醫院、學校、商場及監獄,眼見曾經繁華的城市,如今被草木覆蓋。」

她續慨嘆:「散落的人類物件還在訴說著歷史,而只有身處歷史之中,才能真切被歷史震撼。」她還說:「離開時,天邊燃起火燒雲。」在帖文中,該博主還上載了幾張在切爾諾貝爾附近拍攝的照片,以及她身穿便衣徒步行走的相片。

網紅:僅在輻射量低地方換衫打卡

很多網友都在有關帖文下評論,不少人質疑博主為何不穿防護服,進入切爾諾貝爾,是否不害怕輻射,要求她不要宣傳這種地方。該網紅博主則回覆指,自己大部分時間都穿著防護服,進去該區域之前有協議告知如何穿衣,她只在輻射量數值較低的地方換便衣拍照。

Ad Block

1986年4月,前蘇聯核電廠切爾諾貝爾發生嚴重洩漏事故,其中一個核子反應爐破裂及發生爆炸,被核輻射污染的雲層飄往當地附近多個地區,造成嚴重環境和生態災難,被指為史上最嚴重的核輻射洩漏事件,直至多年後的今天,切爾諾貝爾核電廠一帶仍然猶如「死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