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30 04:30:00
日報

利劍高懸 批民陣遊行無視12港人犯罪事實 中聯辦︰不容許亂港者 肆意妄為

分享:

民陣申請十一國慶當日遊行被警方拒批後,周一上訴亦被駁回,召集人岑子杰昨指,上訴委員會建議參與遊行市民採實名登記,他對警方要求感到心寒,質疑政府欲秋後算帳。中聯辦發言人昨發稿,指有反中亂港勢力無視12名港人非法越境被捕的犯罪事實,執意在明天發起非法遊行,甚至有激進分子策動暴力衝擊,強調中央支持港府及警方果斷執法,「絕不容許亂港者肆意妄為」。


民陣上周以「毋忘義士 釋放十二」 主題申請「十一大遊行」,呼籲社會關注「受政權打壓的義士」,重申反修例的五大訴求,以及要求釋放被深圳公安拘押的12名港人。岑子杰昨晨於電台節目指,疫情未明下可以讓千百計人聚於港鐵站,市民亦可以上班復課,質疑港府舉措是否反映新冠肺炎只針對遊行人士。


形容港區國安法「利劍高懸」
12名港人仍被拘押於深圳公安局鹽田看守所。中聯辦發言人昨指,廣東海警在內地水域,查獲12名涉嫌非法越境的港人,依法對其採取刑事拘留措施,相關案件經深入調查,「已查明相關人員的犯罪事實」,正依法呈請司法機關批准逮捕,批評有人「無理攪三分」、「言無法綱」、「行無底線」。


發言人表示,有極少數激進分子在網上策劃所謂「月夕行動」,策動發起暴力衝擊、甚至慫恿非法購買槍械,對警員進行恐怖襲擊等恐怖行為,形容是公開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是對港區國安法和香港法律的公然挑釁。發言人稱,希望市民「看清一小撮人搞亂和攬炒香港的險惡用心」,並指港區國安法「利劍高懸」,絕不容許亂港者肆意妄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