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13 04:30:00
日報

劏房租管小組公聽意見 梁永祥望明年發表報告

分享:
蘇文傑攝

蘇文傑攝

本港劏房環境惡劣,部分租客更被濫收水電費,4月成立的劏房租務管制研究工作小組,昨起一連三日會陸續以視訊形式會見約40個關注組聽取意見,之後會再舉辦公眾論壇,料有業主團體參與,小組期望2021年上半年發表報告。

小組主席梁永祥(圖)昨在會前見傳媒透露,小組於6月到觀塘、葵涌等9區探訪相關租房戶,部分租戶居於板間房、天台屋等,梁永祥認為他們的居住環境不理想,有老鼠木蝨、非法僭建、滲水等問題;而且大部分沒有簽訂租約,業主亦涉向租客濫收水電費。他更了解到,業主租客的議價能力不對等,前者涉嫌剝削,並無因為疫情減免租金,只以市場供求處理租金,形容做法「梗緊唔理想」;雖然受疫情影響「有咁多阻滯」,仍希望盡快完成報告,但租管議題非常具爭議,不能因速度而影響報告可信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