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3 17:50:00

劏房續租加幅擬下調至一成 業主會:最終恐令租客瞓街 (更新)

分享:
政府讓步,將劏房續租加租上限由15%下調至10%。(資料圖片)

政府讓步,將劏房續租加租上限由15%下調至10%。(資料圖片)

政府早前公布落實劏房租管措施,續租加租上限訂於15%,但被質疑訂得太高。根據運輸及房屋局提交立法會的最新文件顯示,因應立法會議員關注,並為劏房的低收入人士和家庭租戶提供更多保障,政府經仔細考慮後會建議修正案,決定「讓步」,將訂續租時的加租上限,由15%調低至10%。然而,有業主團體認為,政府新修例或令業主離場。

佘慶雲:業主無利可圖只會離場

香港業主會會長佘慶雲在電台表示,有關修訂將進一步減低業主經營劏房的意欲,令更多業主離場。他反問:「你買樓出租是為了錢,還是回饋公益?」,指業主投資舊樓,已要承擔不少維修費用及風險等,如果經營劏房變得無利可圖,業主只會紛紛離場,而新的買家沒有興趣買舊樓做劏房,結果只令市場上的劏房減少,受害的只會是租客,現在有21萬人劏房戶,如果有一成業主像他完全放棄劏房,即是到時候會有兩萬人露宿。

公屋聯會發聲明,歡迎政府修訂,期望當局適當修訂法案中的優先續租權,延長優先續租的時間,並重新考慮訂立「起始租金」,進一步保障劏房租戶的租住權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