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5 10:26:00

加拿大原住民|加國發現逾700具原住民遺駭 杜魯多:令人感羞恥的警示

分享:
加國發現逾700具原住民遺駭,杜魯多:令人感羞恥的警示。(網上圖片)

加國發現逾700具原住民遺駭,杜魯多:令人感羞恥的警示。(網上圖片)

加拿大薩斯喀徹溫省舊校址發現墳墓事件,當地部族說經點算後,現場有逾700個無標記的墳墓。

加拿大第一民族周四(24日)召開記者會,發放片段,指在薩克其萬省一間由天主教教會管理、運作了近百年直至1997年才關閉的印第安人寄宿學校舊址,利用雷達搜尋發現751個無標記的墳墓。由於雷達搜尋有一成至一成半左右誤差,組織相信現場沒有標記的墳墓至少有600個,在1960年天主教教會代表將標記這些墓地的墓石移除,並相信墓地所葬的不只是兒童。

相關新聞:有片|邁阿密樓宇倒塌一刻曝光 近百人下落不明

酋長德洛姆(Cadmus Delorme) 與一名年長女子一起見記者,報道指該年長女子是寄宿學校的倖存者。德洛姆表示,在瑪麗瓦爾印第安寄宿學校舊址,發現的無標記墳墓共有751個,由於未挖掘,目前無法確定實際有多少人遺骸被下葬在這塊墓地。

杜魯多:加拿大要負起責任

加拿大原住民組織代表卡梅倫(Bobby Cameron)表示,這是人道罪行,侵犯原住民,對自己的族群感到驕傲,犯的唯一罪行就是讓小孩生為原住民。

總理杜魯多發表聲明,指薩斯喀徹溫省的發現令人深感悲痛,他形容事件是對有系統的種族主義、歧視及不公義,一次令人感到羞恥的警示,並向原住民指出他們承受的傷害和精神創傷,加拿大要負起責任。

Ad Block

加拿大聯邦政府在19世紀為同化當地的印第安人,70年代開始大舉興建寄宿學校,強制逾15萬名原住民兒童及家人分開,被迫改信基督宗教,不准說母語。加拿大國家真相與和解委員會2015年發表調查報告,形容當時的政策等同「文化種族滅絕」,數以千計兒童於寄宿期間死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