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7 04:30:00
日報

加國首金 中國出生獲收養赴加拿大 麥妮爾爆冷摘100米蝶泳金牌

分享:
麥妮爾一夜間成為加拿大泳界明星。(美聯社)

麥妮爾一夜間成為加拿大泳界明星。(美聯社)

東京奧運昨日的女子100米蝶泳決賽爆大冷,由加拿大21歲大學生麥妮爾(Margaret MacNeil)以55.59秒奪冠,較賽前大熱、奪銀牌的中國選手張雨霏快0.05秒。麥妮爾在中國出生,數個月大被父母遺棄,1歲時獲一對加拿大夫婦收養,成就了她的奧運夢想。她不但為加拿大在東奧奪首枚金牌,也是自1956年澳洲墨爾本奧運後,加拿大首枚100米蝶泳金牌,更打破了美洲紀錄,並締造了該奧運項目第三快紀錄。
 

世界紀錄保持者Sarah Sjoestroem祝賀麥妮爾。(路透社)

世界紀錄保持者Sarah Sjoestroem祝賀麥妮爾。(路透社)

麥妮爾於江西省九江市出生,養父母來自安大略省倫敦市,她在當地長大,現就讀於美國密歇根大學,與香港泳手何詩蓓是大學隊友。麥妮爾有哮喘病,專攻短距離項目,周日已與加國隊友奪得4X100米自由泳接力賽銀牌,遠在安省的父母、妹妹和其他家人一起觀賽,母親Susan McNair說,他們認為有機會奪銅牌,結果奪銀,大家都很興奮。父親Edward說,銀牌可成為女兒在蝶泳比賽的動力,見到女兒當天雙眼很累,叫她快去睡覺。麥妮爾曾說父母一直大力支持她,盡可能在她比賽時到場打氣。


近視看不清螢幕賽果  奪冠驚呆短片網上熱傳
麥妮爾在準決賽成績並不太好,8名決賽選手中排第7位,賽道在外線,鄰線是世界紀錄保持者兼其偶像、瑞典蝶后Sarah Sjoestroem,大家不看好她,結果一鳴驚人。她說自己名氣不大,無壓力,只想享受比賽,在家人和隊友期望下盡力游,也因為遠離準決賽成績較好的中線選手,她無理會其他人只顧向前游,在最後50米超前所有對手。她聽到大會讀出自己名字,但近視的她無戴隱形眼鏡,反應慢了幾拍,看清大會螢幕賽果時,她擘大口一臉驚呆,還說:「我的天。」她此奪金驚喜表情也在網上瘋傳。麥妮爾8歲首次參賽後已夢想參加奧運,於2019年世錦賽嶄露頭角,在100米蝶泳奪冠。

Ad Block
麥妮爾發現自己奪冠驚呆一刻。(互聯網)

麥妮爾發現自己奪冠驚呆一刻。(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