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31 10:24:00

加拿大原住民|加國下半旗悼念學校遺址發現215具兒童遺骸

分享:
加拿大下半旗悼念學校遺址發現215具兒童遺骸。(AP)

加拿大下半旗悼念學校遺址發現215具兒童遺骸。(AP)

加拿大卑詩省一間原住民寄宿學校遺址,發現215具兒童遺骸。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要求所有聯邦建築物下半旗,悼念原住民寄宿學校舊址發現215具兒童遺骸。

首都渥太華、國會山莊所在的和平塔,星期日將塔頂的國旗降下一半。安大略省另外多個地區,包括多倫多、米西索加及布蘭普頓等亦有下半旗,其中多倫多市長表示,該市下半旗達215小時,每小時象徵一條生命。

卑詩省原住民組織領袖指,近日在專家協助下,用雷達在校園舊址附近發現該些遺骸,相信是該校學生,估計最小僅3歲。有組織估計,部分人或曾遭虐待,不排除附近一帶會找到更多遺骸。

加拿大聯邦政府在19世紀為同化當地的印第安人,70年代開始大舉興建寄宿學校,強制原住民兒童及家人分開,不准說母語。加拿大國家真相與和解委員會2015年發表調查報告,形容當時的政策等同「文化種族滅絕」,數以千計兒童於寄宿期間死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